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年内364家科创板公司获机构调研 半导体等三行业关注度高

新车
导读   据证券日报,数据统计,截至7月19日,36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接待过机构调研,在科创板公司总数中占比超过八成,累计被调研5.32万家次,...
2022-07-20 02:00:21

  据证券日报,数据统计,截至7月19日,36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接待过机构调研,在科创板公司总数中占比超过八成,累计被调研5.32万家次,在A股机构调研家次中占比30%。其中,半导体、医疗器械和电池三行业(申万二级,下同)关注度位列前三。疫情影响、原材料涨价、供应链等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焦点。“机构调研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追踪的热点,它们关注的往往是支柱性或者具有增长前景的行业或者企业。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企业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资金参与,因此,短期内有可能带来股价的波动。但是从长期来看,股价还是应该围绕其价值波动。”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邱亦霖接受采访时表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