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快讯:高福:第二波高峰可能会出现在偏远农村地区

新车
导读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疾控原主任高福在采访中表示,以北京、河南、江苏、安徽为代表的省市,城市中感染高峰已过。在北京,最近去医院还有些...
2023-01-18 21:00:06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疾控原主任高福在采访中表示,以北京、河南、江苏、安徽为代表的省市,城市中感染高峰已过。在北京,最近去医院还有些拥挤,但就诊患者数量和此轮疫情早期相比,已出现下降。一些县城和农村地区也已渡过感染高峰。现在国内主要流行的病毒株为BF.7和BA 5.2两个分支,如果已有很高感染率的地区,人群短期内重复感染的概率很小。

但对于还没有进入感染高峰的地区,比如说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由于春节期间民众返乡,可能会出现感染高峰。这一波感染不会比防疫政策调整后的第一波高峰更高。但新的感染高峰很可能出现在缺医少药,国内剩余不到10%没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地方,这些地区会出现医疗挤兑,因此,还是呼吁大家,将最重要的医疗资源留给有基础疾病的、老年高危人群。

高福介绍,农村的这波感染高峰可能会持续到3月份。春节期间,因为现在呼吁比较多,可能大家还相对注意一些。春节一过,大家一放松防控意识,2月至3月,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小的感染高峰。关于这一轮疫情的重症高峰,原来大家都认为,到春节前后能见到拐点。但现在因为有着综合的干预措施,很可能比感染过峰再延后20天~1个月,到2月初可能会见拐点。(中国新闻周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