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快讯:拜登将于本月13日同英澳领导人会面,公布为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计划

新车
导读 彭博3月9日消息,根据白宫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在加州圣迭戈会见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届时公布为...
2023-03-09 15:00:58

彭博3月9日消息,根据白宫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在加州圣迭戈会见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届时公布为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的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计划2035年左右向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而出售至多5艘美国“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安排旨在作为一种权宜之计加快推动该计划。据悉,潜艇的生产随后会转移到英国和澳大利亚,将生产一种采用美国技术的新设计潜艇。相关计划的其他内容包括,要求美国在未来几年加强对澳大利亚港口的访问,并在2027年前建立美国攻击型潜艇在珀斯轮换部署的能力。

在2月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强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决定开展并持续推进核潜艇合作,构成严重的核扩散风险,加剧军备竞赛,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坚决反对。三国的相关合作,也引发越来越多的国际关切。毛宁指出,我们敦促美英澳三国倾听国际社会的呼声,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撤销开展核潜艇合作的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