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快讯:苹果与鸿海据悉说服印度卡纳塔克邦松绑劳动法,有利于推动在印生产

新车
导读 英国《金融时报》3月10日消息,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行业游说团体和苹果、鸿海等外企上个月成功游说印度卡纳塔克邦修订劳动法,使该邦...
2023-03-10 18:00:29

英国《金融时报》3月10日消息,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行业游说团体和苹果、鸿海等外企上个月成功游说印度卡纳塔克邦修订劳动法,使该邦成为印度工作制度最灵活的地区之一,有助于推动在印度生产iPhone的计划。

作为印度科技产业中心,卡纳塔克邦上月通过一项工厂法修正案,允许12小时轮班制和女性夜间工作。新法将每周工时上限维持在48小时,但同时提高许可加班时数,从每3个月75小时增加到145小时。

一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将成为下一个大型制造业枢纽。当我们将印度与其他国家相比较时……在增加工作产出方面,我们必须大幅提高效率。”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国务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上周透露,卡纳塔克邦一座占地300英亩的新厂将生产苹果手机。

据印度《铸币报》《印度时报》等印媒此前消息,印度特伦甘纳邦首席部长办公室6日发布新闻稿称,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在致该邦首席部长的信中确认,鸿海将在特伦甘纳邦的Kongar Kalan建立电子制造工厂,并寻求当地支持,以使新工厂尽快投产。这项计划将为当地创造约10万个工作岗位。

同日,彭博援引一封信件报道,刘扬伟在致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Basavaraj Bommai的信中确认其在该邦建立新工厂的意向,但没有保证将建造一座工厂,也没有提到投资金额。彭博此前报道称,鸿海正计划投资约7亿美元在印度建立一座新工厂,以加强iPhone零部件及其它产品在印度的生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