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快讯:欧盟起草《关键原材料法》,旨在保障能源转型所需矿物供应

新车
导读 《华尔街日报》3月9日消息,欧盟正制定《关键原材料法》(Critical Raw Materials Act),试图打破欧盟在能源转型所需矿物上对外依赖,...
2023-03-10 18:00:55

《华尔街日报》3月9日消息,欧盟正制定《关键原材料法》(Critical Raw Materials Act),试图打破欧盟在能源转型所需矿物上对外依赖,并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形成反制。欧盟担心美国的这项法案会吸引欧洲公司将制造业迁移到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立法草案,《关键原材料法》旨在制定标准并推动相关政策,以确保欧洲拥有能源转型、国防和能源安全所必需的金属和矿物质。核心提议包括建立一个欧盟范围内的采购机构,代表企业和成员国购买材料,例如包括钴和锂在内的电池金属、太阳能电池板中使用的硅,以及风力涡轮机所需的稀土磁铁。

《关键原材料法》还将为在欧盟内部开采和加工这些材料提供便利,建立一个欧洲关键矿物委员会,确定开采、加工和回收这些材料的战略项目,并努力确保这些项目迅速获得许可并拥有充足的资金。这套采购系统将与全球卖家谈判,但在结构上将符合欧盟竞争法。按照《关键原材料法》,欧盟应该拥有占其战略原材料需求10%的开采能力和40%的加工能力,同时扩大回收能力,以便在2030年以前实现15%的消费量来自二手资源。

这项提案有待进一步讨论,预计将于下周对外公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