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苹果获激光雷达专利为自动驾驶车供实时3D地图

车评

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该项专利与苹果公司的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泰坦有关,是一款可安装在挡风玻璃后面的激光雷达系统,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夜间等任何条件下查看道路,并可跟踪前方道路上的人或动物,以采取适当的行动。

苹果专利图2就是深度感知装置#60的侧面示意图,该装置安装在透明窗户#52,例如汽车或其他车辆的挡风玻璃。

该装置的各种部件都放置在一个紧凑的外壳#72内,而该外壳与车辆的挡风玻璃平行,并沿着挡风玻璃的方向延伸。该款激光雷达组件可以以此种紧凑的方式整个安装到挡风玻璃的支撑结构中,也可安装在车辆的后窗中。

据报道,苹果于2020年3月申请了该项专利,并获得了于2019年5月向专利商标局申请的一项临时专利的支持。不过,考虑到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而且苹果的泰坦项目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因此,目前还不知道此类激光雷达系统的具体上市时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