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卡勒姆说规则正在破坏汽车设计

车评

严格的规章制度正在破坏21世纪的汽车风格,据他那一代的主要设计师之一说。

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表示,设计师们受到了太多的限制,其结果是一代千篇一律的汽车只能通过尺寸过大、样式过于繁复的格栅来识别。

卡勒姆刚刚完成了捷豹设计总监的获奖工作,他在捷豹创造了一系列热门产品,从f型跑车和标志性的I-PACE电动车,到F-PACE SUV和C-X75概念车,并将进入英国的私人执业。

他认为,从NCAP的安全规定到高度和重量的限制,再到公司对可见度甚至引导能力的目标,所有这些都把设计师们困在了相同的包装问题中。

“我认为,如今汽车行业的设计师们正越来越被逼入绝境。这不是他们的错,”卡勒姆说。

“这是安全,这是成本,这是数字。

“我明白是什么让汽车如此通用,只是一组数字。所有的输入都是一样的,所以你从另一端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

卡勒姆表示,他在捷豹工作期间曾尽其所能打破这些束缚,尽管他曾承认,捷豹XJ旗舰的后端是根据行李箱中一定空间的需要设计的。

现在,他呼吁其他设计师打破这些限制,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他说:“我认为仍然有打破某些规则的空间。如果我经营一家汽车公司,我会打破所有这些规则,做出真正美丽的东西。

“它可能不适合所有人,但我愿意这样做。”

卡勒姆表示,他试图用捷豹的全电动I-PACE打破这一模式,这款车是去年世界年度汽车大奖的设计冠军和总冠军。

“看看I-PACE。它有一种优雅的感觉。它是一辆SUV,还是一辆掀背车?没有人可以告诉。”

他还呼吁在一个被suv主宰的世界里,更多的设计和更少的功能。

“我觉得缺少的是一种优雅感。我认为汽车仍然需要美的元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