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消息 港股收评:港股半年度收官 恒指收跌0.62%

车评
导读   港股半年度收官,今日恒指收跌0.62%,报21859.79点,六月累计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36%,报4870.30点,六月累计涨超8%;电力、...
2022-06-30 17:00:59

  港股半年度收官,今日恒指收跌0.62%,报21859.79点,六月累计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36%,报4870.30点,六月累计涨超8%;电力、教育板块走高,汽车股回暖,理想汽车涨近6%,蔚来涨近4%,新东方在线涨近10%,新东方涨超7%,昨日旗下东方甄选抖音粉丝突破2000万;商汤跌近47%,于今日解禁限售股份,商汤回应称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今日新股方面,伟立控股平收,天润云跌0.08%。

  【板块异动】

  食品添加剂板块走高,华宝国际涨超20%,颐海国际涨超10%,阜丰集团涨超2%。

  电力股走高,中国电力涨超8%,华润电力涨超5%,金风科技(002202)涨近3%。

  新能源汽车股普涨,理想汽车涨近6%,蔚来涨近4%,吉利汽车涨近2%。

  中药概念股走高,同仁堂(600085)科技涨近7%,固生堂涨超6%,中国中药涨近5%。

  【财经新闻】

  工信部:1—5月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增长利润总额降幅收窄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增长。1—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5850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较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利润总额降幅收窄。1—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7%,增速较1—4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95.2亿元,同比下降14.8%,降幅较1—4月份收窄10.6个百分点。研发经费规模稳步增加。1—5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311.2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较1—4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

  杨伟民:中国仍有住房刚需,房地产不是夕阳产业

  据中国房地产网,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今日表示,不能指望今年房地产对经济有真正的拉动作用,但至少要减少负向拉动程度。房地产和建筑业在我国GDP中的占比约14%,今年一季度,建筑业在基建拉动下恢复到了1.4%的正增长,但房地产仍是-2%的负增长。其他行业很难弥补这两个行业的增长缺口。房地产在中国仍有必要,仍有刚需,不是夕阳产业。需要多部门配合协调制定出台综合性、权威性的房地产政策文件,明确房地产新机制、新模式,明确房地产税收、信贷、土地、限售等政策,给房地产企业和居民一个可靠的预期。

  恒驰5将于7月开启预售售价预计约20万

  据界面新闻,记者从广州恒驰展示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处获悉,恒驰5的预售将会于7月6日开启,目前有意向的客户可以先预约登记,只有提前预约登记的客户才能先体验试驾,试驾时间大概在最近一周左右。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预售信息显示,恒驰5的预售价格还没有完全确定,预计20万左右,首批预售产量约为1万台,预售开启后要先交“小定”抢权益,时间为7月6日-7月31日,小定金额为1000元,8月1日-8月31日可以小定转大定,大定金额为1万元。首批恒驰5的交车时间预计是从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对界面新闻表示,一般来说,生产计划是在半年到一年前就定好的,交完大定后会安排生产,车辆下线后,物流到店,商家会联系下定的客户交尾款、交付。

  商汤回应暴跌: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

  据第一财经,针对港股商汤-W股价暴跌,商汤科技今日回应称,今天是公司股票解禁的时间,公司一早也发了公告,商汤科技高管及若干管理层作出自愿禁售承诺,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软件国际:助力比亚迪智能网联系统手机移动端开发建设

  中国软件国际公告,公司近日与比亚迪(002594)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服务协议。双方将以促进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为核心,结合比亚迪的汽车智能化技术优势,积极发挥公司自身丰富的行业应用开发经验和生态共建能力,助力比亚迪智能网联系统的手机移动端开发建设。公司将携手比亚迪,服务生态伙伴及比亚迪车主,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水平,加速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银行板块估值底部确立具备绝对收益空间

  中信证券指出,今年二季度以来,稳增长政策助力经济修复,地产债务以时间换空间、房地产信用预期从“极度悲观”转向“相对中性”,有助扭转银行资产质量预期,行业估值底部确立。展望下半年,实体经济改善,地产产业链边际转暖,有助行业估值提升,银行板块具备绝对收益空间。个股来看,短中期关注资产质量预期修复、业绩高增长的高性价比银行;中长期关注特色商业模型带来的估值溢价型银行。

  中信证券:地产开发板块的估值和所处周期位置都极富吸引力的企业

  中信证券认为,我们相信,市场将沿着从销售到投资再到信用这一路径复苏,销售的复苏才刚刚开始。这一复苏顺序决定了,政策发力可能和基本面复苏长期共存。对地产开发行业而言,过去九个月的拿地规模这一个指标,对于判断企业信用、市占率和盈利能力而言都足够有用。民营物管公司相比民营地产公司而言更容易走出困境,尽管国有企业在物业管理行业也占据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对销售最敏感的,是从事经纪服务的企业。地产开发板块的估值和所处周期位置都极富吸引力的企业。

  中信证券:物业管理具备广阔成长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物业管理具备广阔成长空间,头部公司市占率并不高。即便面对关联方信用风险,物管公司只要保持企业独立,则本身不存在庞大的负债问题。唯物管公司仍然需要在战略、业务和人事考核等方面充分证明自身的独立性。

  经济日报:新能源不是20年前的房地产

  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年会上,有经济学家表示,当下新能源相关的产业是未来最有希望、最具爆发力的领域。从长远看,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这种观点似乎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本处于反弹阶段的A股新能源板块再次加速上涨,大有重回风口之势。新能源到底是不是20年前的房地产?对于这个热点话题并不能简单下结论。如果从投资规模、经济拉动效应和增长潜力来看,那么新能源与房地产尽管有相似之处,但不能简单等同。从长期视角来看,显然不能将新能源简单等同于20年前的房地产,新能源将给人类进步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为深远的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