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消息 国家气候中心:中国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影响超过9亿人

车评
导读   据中新网,从国家气候中心获悉,中国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今年夏季以来,中国多地陷入持续极热天气。全国共有71个...
2022-07-13 22:00:51

  据中新网,从国家气候中心获悉,中国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今年夏季以来,中国多地陷入持续极热天气。全国共有71个国家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其中河北灵寿(44.2℃)、藁城(44.1℃)、正定(44.0℃)和云南盐津(44.0℃)日最高气温达44℃以上。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今年6月以来(截至7月12日),中国平均高温日数5.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4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湖北、重庆、新疆、内蒙古等地多地高温日数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5—10天,其中河南大部、湖北北部、陕西东南部、安徽中部和北部、山东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偏多10天以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