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消息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同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举行工作交流

车评
导读   据外交部网站,7月19日,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应邀同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举行集体工作交流。王鲁彤表示,在当前动荡的国际形势下,...
2022-07-20 17:01:16

  据外交部网站,7月19日,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应邀同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举行集体工作交流。王鲁彤表示,在当前动荡的国际形势下,中欧关系保持总体稳定,双方高层交往频密,经贸投资合作势头良好,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就国际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作为多极世界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两大经济体、两大文明,中欧应当维护伙伴关系基本定位,保持对话沟通积极势头,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希望欧方坚持战略自主,排除干扰因素,与中方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中欧双方要做到三个“坚持”和三个“反对”:坚持互利共赢,反对“脱钩断链”;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阵营对抗;坚持求同存异,反对扩大分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