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消息 日元持续贬值或恶化经济前景

车评
导读   据经济参考报,以美元计算的日本经济正在萎缩。《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如果按1美元兑140日元计算,预计2022年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
2022-09-23 08:04:59

  据经济参考报,以美元计算的日本经济正在萎缩。《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如果按1美元兑140日元计算,预计2022年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时隔约30年首次低于4万亿美元,本币持续贬值令经济前景恶化。以美元计算的日经平均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两成。工资也倒退回30年前的水平,令日本的购买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下降。日本一桥大学的名誉教授野口悠纪雄指出:“本币贬值将令‘国力’下降。日本将难以从海外吸引人才,经济增长也会受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