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快讯:深交所拟修订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调整深股通股票选取标准和机制

车评
导读 深交所官网1月19日消息。为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股票互联互...
2023-01-19 21:00:25

深交所官网1月19日消息。为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标的范围的共识,持续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深交所拟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实施办法》修订合计新增4条,修订28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调整深股通股票选取标准和机制

1.深股通股票调入标准及机制。修订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将深股通股票基准指数调整为深证综合指数,同时设置指数成份股(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和B股等)符合日均市值50亿元以上、日均成交金额3000万元以上和全天停牌交易日天数占总交易日天数的比例低于50%等调入条件。新增第十九条,明确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调入时点。其中,符合条件的当月新纳入深证综合指数或者当月被撤销风险警示的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在月度定期调整时纳入;符合条件的其他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在半年度定期调整时纳入。修订第二十条,在原A+H股中的A股调入安排基础上,新增A+H股中的A股被撤销风险警示后的调入安排。

2.深股通股票调出标准和机制。修订第二十二条,明确深股通股票(非A+H股)存在日均市值低于40亿元,或者日均成交金额低于2000万元,或者全天停牌交易日天数占总交易日天数的比例达到或超过50%等情形的,将在半年度定期调整时调出深股通股票。深股通股票发生被实施风险警示、进入退市整理期以及因终止上市被摘牌等情形的,调出深股通股票的相关安排保持不变,对第二十三条援引条款等作适应性修订。

3.深股通股票调整公告时间。修订第二十四条,明确深股通股票定期调入调出安排的公布时间。

(二)新增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公司股票纳入深股通股票规定

新增第十八条,明确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公司股票首次纳入深股通,除需要符合深股通股票一般调入标准外,还需要满足上市时间满6个月及其后20个交易日、最近183日中交易日的日均市值不低于200亿元、成交总额不低于60亿元、未因违反该类股票监管规定受本所公开谴责等条件。新增第二十一条,明确该类公司首次纳入考察时点。

(三)调整港股通股票调出标准

新增第七十三条,明确属于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且不属于A+H股的港股通股票,调整考察日前十二个月港股平均月末市值低于40亿港元的,调出港股通股票。港股通股票调入标准和调整机制不变,适应性调整条文顺序。

(四)其他修订

1.增加股票调整考察日等时点释义。在附则中增加股票调整考察日释义。对于深股通股票,股票调整考察日包含股票月度、半年度定期调整考察日以及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公司股票首次纳入考察日。对于港股通股票,股票调整考察日为恒生综合指数编算细则中定期检讨所使用的数据截止日。此外,增加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公司股票首次纳入考察日、深股通股票定期调整生效日等释义。

2.其他适应性修订。完善全文有关调整考察日的表述,调整引用条文。修改ETF定期调整考察日的表述,与股票表述一致,相应修订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第七十六条、第七十七条、第七十八条等表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