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评 > 内容

今日快讯:德媒称德政府拟禁止中国科技企业参与德关键基础设施建设,中国驻德使馆回应

车评
导读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驻德国使馆发言人3月7日就德媒关于德政府拟禁止中国科技企业参与德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报道答记者问: 中方已注...
2023-03-08 15:00:43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驻德国使馆发言人3月7日就德媒关于德政府拟禁止中国科技企业参与德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报道答记者问:

中方已注意到,德媒关于德政府拟禁止中国科技企业参与德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报道。

长期以来,华为依法合规经营,其技术符合安全标准。欧方数据显示,华为在德5G网络设备占比近六成,为德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不断有国家和反华势力企图以莫须有罪名抹黑,但始终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设备和组件存在安全风险。如果报道属实,中方对德有关政府部门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草率作出上述决定表示十分不解和强烈不满。

中方坚决反对德在对华合作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干预市场,这不仅违背经济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而且损人不利己。中方注意到,有关德欧企业已表示,德政府做法将延误德5G网络建设推广并造成额外成本。德政府应认真倾听其国内的理性声音。

中方坚决反对针对任何将企业投资经营政治化、泛安全化的做法。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多做促进双向互利的事,而不是相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