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与内地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带来新机遇

生活知识
导读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更加深化了香港与内地跨境金融投资领域的联系。金管局...
2022-07-14 10:01:33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更加深化了香港与内地跨境金融投资领域的联系。金管局将不断优化和提升现有的互联互通机制功能,并探索新机遇,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助力内地金融改革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余伟文认为,随着人民币跨境流通和使用规模持续扩大,国际地位稳步提升,国际投资者对于离岸人民币产品的需求亦会不断增加,香港将把握机遇,发展离岸人民币生态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