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Oppo聘请联发科和优尼科工程师开发自己的芯片

互联网
导读 有传言称,OPPO正在开发内部芯片,以与高通、联发科、三星的Exynos和华为的麒麟竞争。现在,据报道,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已经从联发科和优尼科...
2022-06-07 21:31:33

有传言称,OPPO正在开发内部芯片,以与高通、联发科、三星的Exynos和华为的麒麟竞争。现在,据报道,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已经从联发科和优尼科聘请了几位高管。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Oppo最近聘请了前联发科联席首席运营官Jeffery Ju和前小米高管。据说另一位从事联发科5G芯片的高管将在几个月后加入Oppo。此外,Oppo希望从高通和华为招聘高级人才。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日经新闻》:“从去年开始,Oppo一直在积极招聘芯片人才,因为他们意识到拥有芯片设计能力会让他们对供应链有更多的控制权。”“然而,开发芯片可能意味着要花很多钱。即使他们已经聘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这种努力也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成熟。”

作为回应,Oppo告诉《日经新闻》,它“已经拥有与芯片相关的功能”,并且“任何研发;d投资是为了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

日经指出,Oppo致力于其芯片组的努力是大规模“去美国化”运动的一部分,旨在减少该公司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

你可能已经知道,Oppo目前从高通和联发科购买芯片组。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看看这款Oppo芯片组最终是否会像小米的Surge S1一样,或者它是否会吸引人们帮助Oppo成为一个潜在的芯片组制造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