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新能源需求持续向好,稀土产业链方兴未艾

生活知识
导读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历史上稀土生产指标公布时间一般在7-8月份,我们预计按需投放的原则不会改变,下半年供给增速区间或为20...
2022-08-04 11:04:52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历史上稀土生产指标公布时间一般在7-8月份,我们预计按需投放的原则不会改变,下半年供给增速区间或为20%-30%。当前时点是缅甸传统雨季,稀土进口矿供给扰动仍在,近期新能源汽车等下游的修复预期总体向好,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稀土永磁下游的传统旺季,稀土产业链相关企业开工率预期有望回升。中长期来看,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25年我国及全球的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将分别达到28.4万吨和31.0万吨,预计未来全球高性能钕铁硼供给增量或主要集中在中国;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工业机器人、风力发电等下游需求高速增长,稀土价格或将高位运行,产业结构有望持续优化,稀土永磁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2021年是稀土全产业链的利润拐点,总体来看预计今年二季度相关企业利润同比、环比均维持高增势头,供需、政策的有力支撑下,2022年稀土价格中枢或稳步抬升,量价齐升下产业链利润或持续超预期,持续推荐稀土全产业链战略配置机会,重点关注稀土永磁板块的成长价值。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