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有力证据表明地球大陆形成于陨石撞击

生活知识
导读   据科技日报,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新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地球大陆是由巨大的陨石撞击形成的...
2022-08-11 08:02:34

  据科技日报,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新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地球大陆是由巨大的陨石撞击形成的,在地球45亿年历史的最初10亿年左右,这种撞击尤为普遍。科廷大学地球和行星科学学院的蒂姆.约翰逊博士说:“通过研究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克拉通基底岩石中矿物锆石的微小晶体,我们发现了这些巨大陨石撞击的证据。”对这些锆石晶体中氧同位素组成的研究揭示了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即从地表附近的岩石熔化开始,然后逐渐深入,这与巨型陨石撞击的地质效应一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