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经济日报:绷紧信贷风险防范这根弦

能源汽车
导读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近年来在发展中面临不小挑战。一方面,要对实体经济持续让利;另一方面...
2022-08-27 07:01:20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近年来在发展中面临不小挑战。一方面,要对实体经济持续让利;另一方面,部分银行作为上市公司要力争实现净利润持续增长,以回馈股东。此外,还要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资产质量下滑、不良贷款率攀升等风险。多方面因素叠加让不少银行感到任务重、压力大。不过,金融机构在让利实体经济的同时,不能忽视对风险的防控。必须清醒认识到,没有稳妥的风险管理,让利实体经济、实现利润增长都将无从谈起,甚至可能出现经营困难。金融机构要在让利实体经济和做好自身风险管理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让利实体经济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更要以做好自身风险管理为前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