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最严监管令”发布一个半月:核酸检测利润下降,检测自动化规范化或成发展新方向

生活知识
导读   据21财经,自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核酸检测“最严监管令”已经过了一个多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重庆、辽...
2022-07-18 22:01:44

  据21财经,自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核酸检测“最严监管令”已经过了一个多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重庆、辽宁、北京、上海、安徽、浙江、四川、广东等至少20省市开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国有40家机构资质被暂停,近350家被责令整改,并有多个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调查,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产业链角度来看,该产业新的变化包括:新型医疗产品的出现补充了传统技术和人力的不足;亟需提高实验室检测的高通量化及自动化程度;全流程可追溯的实验室信息化系统应用更为普遍;一些小规模实验室未来会逐步退出新冠检测产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