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08月22日

新车
导读   中国证券报  中秋旺季来临 白酒终端打响“促销战”    随着中秋消费旺季临近,各大白酒企业开始进入备货状态。据了解,白酒企...
2022-08-22 08:02:41

  中国证券报

  中秋旺季来临 白酒终端打响“促销战” 

  随着中秋消费旺季临近,各大白酒企业开始进入备货状态。据了解,白酒企业中秋备货通常会提前一个月左右,不少酒厂已经出台终端动销政策,加大市场推销和投放力度。记者在北京东城区某大型商超的酒品货架上看到,“满减、返现、送话费”等促销活动已开始全面铺开。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体消费向好的大背景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白酒消费会得到较好复苏。

  市场规模超千亿元 各方竞相布局眼科治疗领域 

  近年来,眼科治疗领域受到各大医药研发公司和投资机构的青睐,并成为许多医药科技公司的战略重点。根据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21年我国整体眼科药物市场规模接近260亿元;随着眼科患病人群规模持续扩大、眼科药物渗透率持续提升,到203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潜力巨大。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发生在眼科药物研发领域的融资事件不下10次,包括红杉中国、高瓴投资、正心谷资本等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均较早参与了眼科治疗领域的布局。

  存续产品余额稳步增长 银行理财公司看好下半年权益类资产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1日,已有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信银理财、南银理财、徽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7家银行理财公司披露2022年上半年理财业务报告。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多数公司存续产品余额较年初有所增长,权益类资产投资余额和占比有所提升。

  天治基金许家涵: 专注宏观研究指引下的行业轮动 

  单纯的宏观研究,容易高举轻放、务虚多于务实;单一的行业轮动,则容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天治基金投资总监许家涵希望做到的是两者有机调和,他将宏观研究指引下的行业轮动作为研究和投资的重点。在行业优选中,他重点关注高景气度、盈利高增行业以及困境反转行业的机会。

  上海证券报

  重整润盈生物 均瑶健康夯实益生菌赛道 

  在方兴未艾的益生菌赛道上,均瑶健康(605388)迈出一大步。8月19日晚间,均瑶健康公告称,润盈生物管理人于8月18日在上海组织召开评审会,公司成为润盈生物重整投资人,与管理人共同参与润盈生物重整工作。

  “重整润盈生物,实现全产业链闭环,均瑶健康自身的益生菌业务会更快地发展。”均瑶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整的意义还不止于此,站在国内益生菌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有利于国内益生菌企业更好地发力内循环,攻克行业发展卡脖子工程,提升国产益生菌话语权以及保护国内益生菌种子安全。”

  “零食第一股”遭越线举牌 神秘人重金入局有何玄机 

  快速买入,甚至不惜越线举牌――近日,A股“零食第一股”来伊份(603777)获得自然人汪小明激进增持。

  8月21日晚,来伊份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时,汪小明持有上市公司1768.8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6%,完成首次举牌。同时,超过5%后再度买入的行为也有越线举牌的嫌疑。今年一季度末,汪小明持有来伊份0.71%的股权,为彼时的第七大股东。此次举牌后,其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控股股东上海爱屋。

  淮河能源 拟终止吸收合并淮南矿业 

  8月21日晚间,淮河能源(600575)公告称,拟终止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事项。这意味着,历经多时的淮南矿业整体上市计划就此作罢。

  今年2月,淮河能源发布吸收合并淮南矿业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409.34亿元的价格,向淮河控股、中国信达、建信投资、国华投资、中银资产、冀凯集团、上海电力(600021)、中电国瑞、淮北矿业(600985)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

  交易完成后,淮河能源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淮南矿业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淮南矿业的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淮南矿业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被注销,上述发行对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为淮河控股,安徽省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金快速涌入 医药板块后市机会几何 

  近一年多来,医药板块表现较为低迷,但从最新情况来看,市场对医药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二季度多家知名机构逆势布局医药股,一些医药股近期也迎来机构调研。此外,8月以来数十亿资金借助ETF加码医药板块。在业内人士看来,医药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期,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上市公司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梳理发现,二季度多家知名机构加仓了医药股。以众生药业(002317)为例,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新晋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则加仓485.53万股,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加仓295.79万股。

  证券时报

  元宇宙炒房,凉了 

  众多明星和大佬引流,各路资金纷纷投向元宇宙,这其中也包括元宇宙里面的房地产市场。只是,虚拟土地和房产真的只涨不跌?到底是什么在支撑元宇宙房地产市场?

  有元宇宙玩家认为,支撑元宇宙房地产热潮最基础的逻辑在于大家要看好元宇宙的前景。不过,尽管市场炒作很热,但元宇宙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河南传感器产业规模近330亿元 

  8月21日,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在大会致辞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传感器产业规模近330亿元。

  费东斌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感器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全省十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出台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方案,建立“双长制”推进机制,建设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培育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制造业创新中心,打造微机电系统研发中试平台,成立产业链联盟、创新联盟、行业协会等组织,全力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被证监会立案!“光伏一哥”紧急回应… 

  因关联公司连城数控实控人李春安被立案调查,隆基绿能(601012)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8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李春安虽为公司实控人及控股股东李振国、李喜燕的一致行动人,但目前持股比例为2.11%,低于5%,且已不在公司任职,其被立案调查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与此同时,经确认,李春安本次涉嫌内部交易标的并非隆基绿能。

  冲上热搜!4亿人捐了500亿,有黑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紧急回应!股价已跌去90% 

  8月21日,有媒体报道指出,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也因此事登上微博热搜。

  21日,水滴筹官博就网传筹款中介抽成一事作出回应。

  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回应来了

  水滴筹方面今日发布微博回应称,所谓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

  证券日报

  民企债券融资面面观:监管多举措缓解融资难题 市场各方信心待提升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支持民企债券融资举措不断,进一步拓宽民企多元化融资渠道。近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将民企债券融资金额纳入券商分类评价的加分因素。如果此项举措落地,将大幅提振券商参与民企债券融资的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今年以来,民企交易所债券融资已达3465.92亿元(包含可转债融资858.71亿元)。

  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监管部门通过丰富信用保护工具,完善相关配套措施,降低民企债券融资成本等方式,对民企债券融资提供了有力支持,民企融资情况得到了改善。

  LPR改革三周年: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下降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迎来三周年,成效显著。

  2019年8月份,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三年时间过去,在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看来,LPR改革形成了良好的政策利率传导机制,降低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效发挥了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

  “汽车PCB”受关注 胜宏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8.02% 

  8月20日,胜宏科技(300476)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4亿元,同比增长1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16.01%。

  “2022年上半年汽车电子产品收入快速提升,其营收占比从去年的6.5%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2%左右,全年营收占比仍有望进一步提升。”胜宏科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优质客户与高端产品布局战略成效显著,海内外优质客户收入贡献持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公司配合国际知名新能源汽车客户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导入车载HDI等核心产品,汽车电子产品占比显著提升;同时,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服务器、新型智能终端及智能家居类产品迎来成倍增长,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洛阳钼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业绩指标创历史同期新高 

  8月21日晚间,洛阳钼业(60399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主要业绩指标创历史同期新高。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7.67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8亿元,同比增长72.21%,其中第二季度单季盈利23.6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193元,同比增长72.32%。

  人民日报

  我国已成全球机器人最大应用市场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贺勇)“经过产学研用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最大的应用市场。”记者从正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获悉,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36.6万台,比上年增长68%;服务机器人产量921.4万台,比上年增长47%;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也在稳步增长。与此同时,中国机器人产业基础能力明显提升,精密减速器等核心零部件取得阶段性突破,得到国内外整机企业的普遍认可,以机器人操作系统为代表的核心软件部分关键技术取得进展并得到实际应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