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婚前财产如何分割?

生活知识
导读 婚前财产如何分割?婚前财产一般指夫妻一方在结婚之前就已经取得的财产,包括个人劳动所得、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下面,婚姻法律方面的专家...
2023-01-12 12:29:07 婚前财产如何分割?婚前财产一般指夫妻一方在结婚之前就已经取得的财产,包括个人劳动所得、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下面,婚姻法律方面的专家就对婚前财产的分割问题做下详细的介绍:

婚前财产如何分割?

  一、离婚时婚前房产如何分割

  1、一方婚前取得的财产,如婚前个人的劳动所、继承取得的财产、复员、转业费用等,属于个人婚前财产,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婚前财产不参与分割。

  2、夫妻协议离婚协议上有明确规定的,按照离婚协议分割;

  3、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具体办法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4、但以下情况无过错方可以要求赔偿或多分财产:

  (1)重婚或者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的。

  (2)另一方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二、婚前财产增值离婚时如何分割

  1、婚前个人房产增值部分,由于购房时,只有一方出资购买的,此房子属于购房者的个人财产。因此,由房子的增值部分属于房子价值的一部分,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按照个人财产不予分割。婚前个人买房,婚后按揭还款,离婚时房屋归产权登记的个人,另一方可以补偿房产增值的部分。

  2、婚前个人财产增值部分,如果是法定的资息和自然的增值部分之外,其他增值都需要按照夫妻共同财产来算,按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三、哪些属于夫妻一方婚前个人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

  (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