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机构论市:研究巨大反差行情底层逻辑

能源汽车
导读   德讯证顾:成长性品种走强反弹或持续  大盘探底回升后小幅冲高。受银行拖累,大盘于午盘再度走弱并以绿盘报收。个股涨多跌少,沪深...
2022-07-14 17:01:50

  德讯证顾:成长性品种走强反弹或持续

  大盘探底回升后小幅冲高。受银行拖累,大盘于午盘再度走弱并以绿盘报收。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有分化。由于银行个股集中在上证,加之银行权重相对较高,所以银行走弱对沪指影响较明显。深市权重表现较好,尤其是创业板大市值个股几乎全面上扬,这也是创指今天领涨两市的主要原因。

  上市公司半年报将在近期陆续发布。业绩向好、净利预增将是近期市场关注的主要方向。国内经济任务是各地政府的主要考核指标,下半年经济发力没有任何疑义。除中国外,全球主要经济体均跟随美国开启财政紧缩状态,国内经济的定力与后期发展是值得期待的。当前国内疫情可控,不出大的意外,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因此,当前不是看空、恐慌的时候,调整期间可大胆低吸。当然了方向不能走偏,政策红利释放仍是战略框架的核心要素。

  湘财证券:巨大反差行情底层逻辑是什么?

  对于市场的整体判断,我们是以周期的角度来看待,指数是有上升周期和调整周期之分,而周期内的行情,我们则一直主张,不管指数是上升周期还是调整周期,结构性行情的性质都不会变化,因为资金趋利的属性决定了资金绝不会停止挖掘市场中的机会。

  而目前,毫无疑问,市场处在阶段性的调整周期,尤其是沪指,已经出现了连续调整的行情。沪指的调整行情并不意外,因为它本身就是后卫型的指数,这也注定了它的波动率不大,但上行空间、弹性也同样不大。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继昨日出现小阳之后,市场出现一些回暖,但具体来说其实是创业板的回暖,这也是由创业板的PE决定的,高PE更容易做前锋、弹性也更大,这是相辅相成的。但期望创业板连续大幅上涨,在目前阶段也是有难度的,整体来说以震荡为主。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冲高震荡 市场成交重回万亿

  盘面上看,今日最亮眼板块当属储能!南特电源、新特电气(301120)、百川股份(002455)、同力日升(605286)、世嘉科技(002796)、科华数据(002335)等几十家涨停,大爆发!但短线有高潮迹象,短线追涨不适宜,可于回调后逢低参与!宁德时代(300750)引领的锂电池表现也不错,但市场个股分化也很明显,很多近期热门品种如湖南发展(000722)、长虹华意(000404)、长城电工(600192)、罗普斯金(002333)等个股跌停!创业板、科创板个股今日普遍表现较好!

  技术上看,股指在容维软件中线卖出信号中运行,今日市场重回万亿成交,等仍有走弱风险,3260点附近还是有较强支撑,调整也不会一蹴而就,有在3260到3350点附近震荡的预期!机构赛道品种的表现将对股指运行至关重要,目前看,光伏最强、锂电池次之、然后是新能源汽车!临近中报,近期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机会!纯题材的炒作品种要注意业绩风险,操作上可以高抛低吸。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