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稳增长的立足点是激发供给侧的结构性潜能

生活知识
导读   据21财经,7月24日,在2022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强调,当务之急是...
2022-07-25 20:00:32

  据21财经,7月24日,在2022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强调,当务之急是力争经济能够尽早回到正常运行的轨道上来,目标是在下半年争取实现5.5%的增长速度。“目前中国经济的国际化水平相当高,不可能不受外部波动的影响,但是在正常情况下,其影响仍可控制在一个有限的范围之内。”刘世锦提出了在经济中速增长期“1+3+2”的结构性潜能框架:以都市圈城市群的发展为龙头;补上基础产业效率不高、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大、基础研发能力不强这三大短板;通过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赋能。刘世锦认为,如果能把这个结构性潜能发掘出来,中国现阶段整体增长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