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2.77% 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86%

能源汽车
导读   恒指收跌2.77%,报21124.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86%,报4622.92点;科网股齐挫,汽车股、回港中概股表现疲弱,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
2022-07-11 17:01:30

  恒指收跌2.77%,报21124.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86%,报4622.92点;科网股齐挫,汽车股、回港中概股表现疲弱,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下挫;腾盛博药涨超27%,明源云跌超17%,碧桂园服务跌近13%,长城汽车(601633)跌超9%,龙湖集团跌近7%,美团、阿里巴巴跌近6%,京东集团跌超4%。

  【板块异动】

  科网股下挫,明源云跌超17%,哔哩哔哩跌近8%,万国数据跌超7%,携程集团跌近7%,阿里巴巴、小鹏汽车、美团跌近6%,快手跌超5%,舜宇光学科技跌近5%,京东集团、比亚迪(002594)电子、小米集团、蔚来、理想汽车跌超4%。

  房地产板块走低,合景泰富集团跌近12%,融信中国跌超11%,时代中国控股跌近10%,新城发展跌超9%,碧桂园跌近8%,宝龙地产跌超7%,龙湖集团跌近7%,中国金茂跌超6%,万科企业跌超5%。

  物业管理板块走低,荣万家跌超24%,碧桂园服务跌近13%,旭辉永升服务跌超10%,融信服务跌超9%,融创服务跌超8%,合景悠活跌近8%,时代邻里、金科服务跌超6%,世茂服务跌超5%。

  【财经新闻】

  恒大物业今日召开内部会议派发恒驰5销售考核指标

  恒大物业于今日上午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派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恒大地产:“20恒大01”回售部分展期半年等议案未获审议通过

  恒大地产集团公告称,公司已于2022年7月6日至7日召开“20恒大01”2022年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关于变更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时间的议案》和《关于调整“20恒大01”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均未获审议通过。截至本期债券本息兑付日终,本期债券展期方案尚未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恒大地产仍将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积极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以期尽快达成持有人认可的解决方案,在各方努力下共同化解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融信中国:两笔优先票据合计2786.55万美元利息到期未付

  融信中国公告称,近期公司有两笔优先票据利息到期未付,分别为“2023年6月票据”于今年6月9日到期应付的1279.8万美元利息,以及“2023年12月票据”于今年6月15日到期应付的1506.75万美元利息,合计约2786.55万美元。截至7月10日,融信中国尚未支付有关款项。上述“2023年6月票据”具体为融信中国发行的将于2023年6月到期优先票据(利率8.1%),“2023年12月票据”为将于2023年12月到期优先票据(利率7.35%)。值得一提的是,融信中国对于上述两笔到期应付利息均有30天的宽限期。截至2022年7月10日,融信中国方面未收到任何关于“2023年6月票据”及“2023年12月票据”持有人就加速还款发出的任何通知。融信中国方面表示,考虑到集团当前流动资金状况,集团无法保证能如期或在相关宽限期内履行上述优先票据利息及其他优先票据的偿付债务。同时,其进一步表示,如果公司未能履行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及时与债权人达成解决相应债务的方案,可能导致相关债权人要求债务的义务加速履行或采取强制行动。

  6月汽车产销同比增20%多新能源创历史新高

  据央视新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已经走出4月份的最低谷,6月产销表现更是好于历史同期。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9万辆和25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其中乘用车产销223.9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6%和41.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6月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的供应链已全面恢复,企业加快生产节奏弥补损失。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地方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叠加下,我国汽车市场表现良好。中汽协的最新数据同时显示,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均增长1.2倍。与此同时,上半年,汽车企业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得到更多认可,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更是成为当前出口亮点。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从数字经济视角,看运营商改善趋势

  中信证券指出,7月8日,三大运营商董事长同台“路演”数字经济,传递运营商数字经济发展信心,体现运营商良性竞争和加强合作的态势。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速,运营商凭借独特能力体系和持续技术投入,有望筑牢数字经济底座、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保障数字经济网络安全。2021年,三大运营商数字业务板块收入约3131亿元,同比+24%,对增量服务收入的贡献超50%。2021年,三大运营商行业云收入达463亿元,2019-21年CAGR高达101%。运营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加大产业互联网投入,实现持续的快速增长。当前,运营商估值仍处在历史底部区间,股息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预期二季报和全年经营情况向好。

  中信建投:数字经济增长强劲建议关注中报预告相关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601066)认为,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我国GDP增长的重要驱动。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表明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中信建投认为数字经济的核心为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通信行业作为数字产业化的关键行业,建议关注,短期来看建议重点关注物联网及光纤光缆板块,此外站在中长期角度建议关注云计算及智能控制器板块。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