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金:预计欧央行将进入加息周期,9月或继续加息50个基点

生活知识
导读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欧央行7月会议宣布加息50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此举显示欧央行抗通胀意志坚定,不希望重蹈美联储犹豫不...
2022-07-22 08:00:32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欧央行7月会议宣布加息50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此举显示欧央行抗通胀意志坚定,不希望重蹈美联储犹豫不决的覆辙。往前看,我们预计欧央行将进入加息周期,9月或继续加息50个基点,至年底存款便利利率或升至1%左右。欧央行还宣布了应对金融分化风险的新工具TPI,但在操作细节上表述的比较模糊,以此表明该政策具有较大灵活性。整体来看,此次会议更多凸显欧央行在通胀风险与债务风险间的艰难平衡,而更大的政策灵活性也将带来更大的资产价格波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