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2.36% 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01%

知识百科
导读   恒指收跌2.36%,报19689.2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01%,报4194.04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下挫,光伏太阳能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板块多数...
2022-08-02 17:01:21

  恒指收跌2.36%,报19689.2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01%,报4194.04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下挫,光伏太阳能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板块多数走低;信义能源跌超18%,新东方在线、碧桂园服务跌近8%,长城汽车(601633)、哔哩哔哩、碧桂园、协鑫科技跌超6%,恒生银行跌超4%。

  【板块异动】

  科网股走低,明源云跌超7%,哔哩哔哩跌超6%,小鹏汽车跌近6%,商汤、万国数据跌近5%,携程集团、小米集团、百度集团、舜宇光学科技跌超4%。

  回港中概股走低,金融壹帐通跌超9%,名创优品、和黄医药跌近9%,涂鸦智能跌近8%,知乎跌超7%,哔哩哔哩跌近7%,诺亚控股跌超6%,小鹏汽车、汽车之家、新东方跌近6%,华住集团跌超5%。

  光伏太阳能板块走低,信义能源跌超18%,洛阳玻璃(600876)股份跌近8%,信义玻璃跌近7%,福莱特(601865)玻璃、协鑫科技跌超6%,新特能源跌超5%。

  【财经新闻】

  罗技G与腾讯游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罗技G与腾讯游戏宣布合作,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云游戏掌机。双方与Xbox Cloud Gaming和NVIDIA GeForce NOW团队紧密协作,使得该款全新的游戏掌机支持多平台云游戏服务。

  蔚来被传计划推第三个汽车品牌,官方回应:暂无可供披露的信息

  据每经,日前,有消息称,蔚来正计划推出蔚来、阿尔卑斯两大品牌之外的第三个汽车品牌,主打2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车市场。对此,记者向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和蔚来方面进行了多方核实。8月2日,蔚来方面仅回复记者称:“目前没有可供披露的信息。”

  支付宝回应支付宝(中国)法人及董事长变更:正常公司治理举措

  据新浪科技消息,近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将由井贤栋变更为倪行军。对此,支付宝方面今日回应称,“这是支付宝正常的公司治理举措,符合公司运营实际情况。”据此前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变更,支付宝方面已向工商部门提交了变更申请并顺利获批。倪行军是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也是支付宝创始团队核心成员。”

  小鹏汽车与阿里云联手“扶摇”成为中国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

  据中证报,8月2日,“东数西算”内蒙古枢纽节点建成中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记者从阿里云了解到,该智算中心由小鹏汽车与阿里云在乌兰察布合建,算力可达600PFLOPS(每秒浮点运算60亿亿次),用于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模型训练。为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小鹏汽车与阿里云选择在乌兰察布建设智算中心“扶摇”,算力规模达600PFLOPS,是国内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可将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提速近170倍。模型训练速度的大幅提升,将有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让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和安全性都迈入新的阶段。

  吉利汽车集团:网传“吉利混动车抄袭奇瑞车技术”等说法严重失实保留追责权

  “吉利网络不实信息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吉利汽车集团法律事务部发布声明称,网传内容中关于“吉利混动车抄袭奇瑞车技术”等说法严重失实;网络内容中出现的部分关于“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专利图(CN202120284735.7)”非吉利3挡混动电驱DHT Pro方案专利而是吉利其他项目保护专利;网传关于吉利DHT Pro专利性质为“实用专利”“吉利不敢申请发明专利”的说法严重失实。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截至7月底,有色板块PE为20.19倍,贵金属板块PE为18.66倍,工业金属板块PE为16.91倍,稀有金属板块PE为23.62倍。A股市场7月宽幅震荡,受到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通胀高企、新冠疫情反复以及俄乌冲突影响,大宗商品波动加剧,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铝、锂板块。

  国泰君安: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军工长期向好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依据以往经验,预计十四五规划将循序渐进落地,2022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持续改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