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研究:超越摩尔定律,先进封装大有可为

互联网
导读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随着芯片制程工艺的发展,“摩尔定律”迭代进度放缓、芯片成本攀升问题逐步显露。“后摩尔时代”应以系统应用为...
2022-08-08 09:01:33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随着芯片制程工艺的发展,“摩尔定律”迭代进度放缓、芯片成本攀升问题逐步显露。“后摩尔时代”应以系统应用为出发点,不执着于晶体管的制程缩小,而更应该将各种技术进行异质整合的先进封装技术作为“超越摩尔”的重要路径。先进封装正成为助力系统性能持续提升的重要保障,并满足“轻、薄、短、小”和系统集成化的需求。在当前中国发展先进制程外部受限的环境下,发展先进封装部分替代追赶先进制程,应是中国发展逻辑之一。建议关注布局先进封装技术的封测企业以及供应链相关设备材料厂商。

  长电科技(600584)、通富微电(002156)以及华天科技(002185)为全球封测十强企业,在先进封装技术方面,三大封测厂实现了主流技术平台全覆盖;华天科技近年来在Fan-out以及3D IC封装领域也接连推出了eSiFO等自主研发的创新封装技术。我国的先进封装产业正量质并举,逐步走向前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