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机构论市:指数震荡上行 关注新能源赛道及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知识百科
导读   东吴证券:指数震荡上行,关注新能源赛道及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东吴证券8月18日研报称,各大指数昨日均有突破了均线压力,蓝筹股的...
2022-08-18 17:01:56

  东吴证券:指数震荡上行,关注新能源赛道及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东吴证券8月18日研报称,各大指数昨日均有突破了均线压力,蓝筹股的活跃令市场的波动加大,也促使指数进一步选择突破方向,今日还要观察持续性,假若市场热点仍是频繁切换持续性不佳的话,就要防范市场再度调整的可能。但整体而言目前市场趋势有转好迹象,除了新能源赛道股外,可适当留意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例如白酒、医药、地产、银行等,但前提是要有成交量的配合。

  德讯证顾:高位平台整理 大盘或在蓄势

  大盘低开后震荡调整,创业板指相对偏强。赛道股细分方向持续活跃,光伏中的TOPCON电池、芯片中的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的一体化压铸、储能中的光热发电等表现较强势。但是领涨或涨幅靠前的板块中分化较明显,资金跟风不坚决,这说明在方向的选择上,资金有分歧。

  今日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个股跌多涨少,中小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两市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但是强势股所属板块较分散,市场未形成有效合力。震荡调整的过程是市场寻求共识的基础,趁着大盘调整,积极低吸有政策加持、估值偏低的成长类个股。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4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4亿。由于资金未能有效释放,多方缺乏有效后援。

  权重板块的企稳还需时间来验证,在权重板块趋势形成前,大盘极有可能始终处在结构性行情中。

  源达:主板维持弱势震荡 消费电子午后强势!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维持绿盘运行,分时上黄白二线张口较大,说明题材与权重间表现有所分化,权重股持续性不佳。日线级别上,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短期失守5日线,接下来继续关注下方21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指数弱势震荡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恐慌情绪相对可控。创业板指继续保持连阳走势,不过形态上收录长上影,说明资金分歧加剧,不过这也属正常,毕竟前期有了一定的涨幅,接下来要关注34日线附近的支撑强弱。

  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强势格局,而且盘面也继续保持分化格局,之前文章一直强调当下是结构性机会,目前看这种特征依旧延续。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甄别与区分,继续重视趋势保持良好的方向,尤其是具备位置低位优势的品种,如消费电子、虚拟现实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