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11% 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56%

能源汽车
导读   恒指收涨1.11%,报20890.2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56%,报4576.86点;科网股走高,教育板块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上行,汽车股走低;...
2022-07-20 17:01:30

  恒指收涨1.11%,报20890.2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56%,报4576.86点;科网股走高,教育板块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上行,汽车股走低;天立国际控股涨近45%,商汤涨近11%,创科实业涨超7%,哔哩哔哩涨超6%,新东方在线涨近4%,中国光大控股跌超9%,耐世特跌近9%,理想汽车跌超7%。

  【板块异动】

  科网股走高,商汤涨近11%,哔哩哔哩涨超6%,华虹半导体涨4%,携程集团、网易涨近4%,美团、快手、金蝶国际涨近3%。

  教育板块走高,天立国际控股涨近45%,思考乐教育涨超18%,光正教育涨超13%,希望教育涨近8%,中教控股涨近6%,宇华教育涨超4%,新东方、新东方在线涨近4%。

  锂电池板块走高,天能动力涨超7%,洪桥集团涨近5%,超威动力涨超4%。

  汽车股走低,理想汽车跌超7%,小鹏汽车跌超3%,蔚来跌超2%。

  【个股涨跌】

  郑煤机(601717)涨超15%,郑煤机公告称,拟以不超过4亿元受让洛轴公司43.33%股权。

  商汤涨近11%,商汤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上市后首次回购股份,此次回购股份数量为670万股,每股价格2.1港元,付出总额1407万港元。

  中国光大控股跌超9%,中国光大控股公告称,预期集团上半年录得净亏损约26.0亿港元至28.0亿港元。

  【财经新闻】

  天齐锂业:锂行业供需格局要达成真正平衡还需一定时间,公司对行业长期发展有信心

  天齐锂业(002466)7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锂价走势主要取决于锂行业的整体供需格局、市场变化和经济形势等因素。公司看到,行业下游的扩产通常较为顺利、周期较短,而上游资源开发常受多种因素影响,扩产周期较长,对应的风险也更大。因此,公司认为上下游扩产周期的错配(下游电池厂商的扩张速度快于上游的锂供应增量)导致锂产品供应将在短期到中期内继续处于较为紧张的局面,锂行业供需格局要达成真正的平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对行业的长期发展有信心。

  潍柴动力:德国控股子公司凯傲是否到中国上市还在论证

  据南方财经消息,中国重型机械制造商潍柴动力(000338)是德国叉车制造商凯傲的控股股东。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潍柴动力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关部门有推动欧洲公司到中国股市募集资金的计划,对于控股子公司凯傲是否会在中国上市,上述人士称,还在论证是否需要到中国上市,涉及方方面面,我们也还在研究。若凯傲在中国上市将会多了一种融资渠道。

  瑞声科技:iQOO10搭载诚瑞光学的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

  据瑞声科技消息,7月19日,iQOO10旗舰系列发布,包含iQOO10和10Pro两款机型。拍照方面,iQOO10系列搭载了瑞声科技旗下诚瑞光学的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温控方面,iQOO10系列采用了瑞声科技3930mm 大面积动力泵VC均热板;iQOO10系列还配置了瑞声科技SLS超线性扬声器及X轴线性马达。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煤炭价格预计保持高位运行

  山西证券指出,未来在煤炭供给紧张的情况下,煤炭价格预计保持高位运行,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将表现为盈利高位且稳定,存量煤炭资产的价值将被重估,如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陕西煤业(601225)、电投能源(002128)、晋控煤业(601001)、山西焦煤(000983)潞安环能(601699)等存量优质产能大的企业将持续受益。

  银河证券:锂矿企业三季度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银河证券指出,三季度在终端新能源汽车景气拉动下,锂电产业链电池厂商与正极材料厂商排产持续提升,拉动上游锂需求恢复,锂价企稳反弹,而锂电产业链整体对锂盐的补库行为或将带动Q3锂盐价格继续上涨或将创出新高,锂矿企业Q3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中原证券:短线关注互联网服务、汽车、航天军工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601375)表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互联网服务、汽车、航天军工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短期疫情不改中长期逻辑建议关注航空逆向时机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航空业短期春寒作底,中期复苏确定,长期前景乐观。疫情未改需求结构与长期增长动能,且空域瓶颈长期存在,航司长期盈利将超预期上行。提示短期业绩仍将承压,且国际放开或仍缓慢。疫情催化短期预期回归理性,飞机大单不改长期供需向好逻辑,建议关注航空逆向时机。维持中国国航(601111)H/A、中国民航信息网络H、南方航空(600029)H、中国东航(600115)H/A、春秋航空“增持”评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