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外交部回应美方限制出口两款芯片: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

知识百科
导读   据央视新闻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表示美国官员要求其停止向中国出口两种用于人工智能...
2022-09-01 17:03:01

  据央视新闻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表示美国官员要求其停止向中国出口两种用于人工智能的顶级计算机芯片提问。对此,汪文斌表示,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企图利用自身科技优势,遏制打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展,此举违反市场经济规则,破坏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更多报道

  外交部:美方挑衅行径不得人心 注定失败

  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海军过航台湾海峡是挑衅行为,让地区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和不可预测。解决台海局势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有权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汪文斌表示,我们对俄方表态表示赞赏。全球已有170多个国家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反映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心声。美方挑衅行径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外交部:稻盛和夫为推动日本经济发展和中日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今天(3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表示,中方对稻盛和夫先生去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稻盛和夫先生是全球知名企业家,为推动日本经济、科学、文化事业发展和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赵立坚还说,中日两国各领域联系紧密,利益深度融合,我们希望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